Cooking#1 - 留学生吃什么?!#1 - 双色咖哩饭

Status:
XD我只能讲randomness is ma good fren!!! XD 不知道看到这个标题的人们会不会开始冒汗了 XD
就是本人也喜欢煮东西~~其实是超爱看和读烹饪有关的东西^^


留学生吃什么?!#1 - 双色咖哩饭


做学生,吃饭真的很烦 -
要如何在最省钱的情况下吃自己吃得下去的食物(当然好吃的话就更好啦XD)然后这食物又要可以耐饱附加上可以最容易最快可以煮出来 - 考试读书的日子真的很像打仗 XD

除了平时吃到想呕的sandwich/spaghetti,每个星期和好友跑到市中心吃好一点的一餐,外卖,学校吃,超饱超便宜医的院员工天堂食堂 -
偶尔心情好的话也会在家里煮一些和平时不一样的食物 XD

原则是一样的:简单容易省事省时  XD都是步骤简洁的。注意到我说'食物'么? XD
反正我是不好意思说我会煮东西啦^^''' 所以大家笑笑看看别认真(话说这blog有什么是认真写的?XD)~~~这是记录~~记录~~



Step1: 洗米煲饭 ->用的是Tesco的Basmati,这米口感不错的 :)


Step2: Turkey肉(火鸡)比较结实~ 两大片的胸肉我这里用了一片,切成块状。'西式'咖哩不像我们强大有内涵的大马式咖哩 :)这里我偏好清新一点的感觉,所以我切了大块一点的形状来配合这种咖哩 - 大块肉吃的一口时候沾上不多的汁就不会觉得味道太浓了。

(因为是突然心血来潮想写的,其实我快要煮好了才拿电话拍的 XD 另一片plastic wrap好放冰厨)

Step3: 水煮turkey块 XD
我先用boiler煮沸水快速地倒到turkey块上,给它们surface烫一下来避免等下水煮时肉汁流失,然后不要忘记撒一些盐(我随手google一下给有兴趣读的,Adding Salt) - 我不要煮到太烂的肉不过又要一点软软的肉质 XD。




Step4: 咖哩
其实是从前搬走的housemate给的 XD心想快过期了快用掉它们~
Uncle Ben的Sze Chuan咖哩 和Lyod的Thai式黄咖哩 XD不要笑我!!我是忙碌的没有人煮饭给我吃的穷学生!!XD


Step5: 过掉水,这东西好用 XD 分两小锅,thai curry量少一点分少点肉。





Step6:  XD 温了它们就好啦。



总费时: 约25分钟 ,费用约4块钱肉(只用了一块)+几块钱的ready curry(虽然是别人给的XD),而且我煮多了一点,给明天lunch~

Cooking#1 lol

1 位 手握参茶:

Eric said...

Good evening and a happy new year!

I'm actually actively seeking for a client of mine for bloggers (higher weightage on Male bloggers)and I stumbled onto your blog.

Hence I decided to email and see if your kindself will be keen on doing an advertorial for my client.

Do let me know and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Also, do let me know of your unique visitors/page views per day cos' the rates are very dependent on those stats.

Regards,
Eric Yong

Mail to ericyong77@ericyong7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