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谈寄卡

其实好多年没‘过年’了 XD

不要问我为什么 -

人在外国能吃顿团圆饭就很不错了,农历新年在这里是普通日子呀~

所以寄贺年卡变得一种非常奇怪的行为 -

因为要么你在Xmas/New Year寄当做新年祝福 XD不然过了那个时候就没有贺年卡卖给农历新年的~

这里的空气依然是那么地寒冷,
每一年到你手上的这一份祝福也依然是温暖的。

爱尔兰总是那么地冷,
幸好每一年的贺年祝福还是暖的。

随笔写在信封左上角上半句,右下角下半句的 XD
(感觉今年写的好随意 - 人老了心境真的随意了么?!)

小谈寄卡

其实会有这个‘寄卡的习惯’,原于从小到大看到一些不知从什么地方寄来给家父家母的新年卡 XD

那些都是父母的老/好朋友们寄来的呵~ 家父那时常年在外,其实很多时候都没有亲自收到,就由母亲回寄了 -

当然也不一定都回寄的。但是,每年都会有一样的寄信人呢。看到这些我真的很感动 -

虽说那年代是属于寄信的时代,但是年年都寄贺年卡给特定的友人,这一份心意是何其的深重呵~

所以当时可能就被影响了说将来自己也要每年寄好友贺年卡,给老友们打电话 -

寄信打电话绝对不是难事。

那一份心意去买卡写地址贴邮票找电话,才是真的是很难得的。尤其人在外国,这段时间可是平常日啊~

有人说msn/email就可以了呀~ 我说,信和电话才是有那一份意境,不是么?

你说我鬼扯 XD 我说,没办法我就是这一种老传统呢 :)

当父母带着我去见到这些从不间断寄给他们贺年卡的朋友时,我的天!!
作为路人甲的我都可以feel到他们曾经是那么的好友啊!!!

看着我们的眼神里也多了一点特别的感慨还是什么的 -

我们是他们多年不见的老友的孩子啊~~~

哈哈!!等我有时间了,有稳定的日子 -

我以后每年都会寄卡的 :)

当然作为男的.......老子尽量选对的人寄卡好了 =_=有些兄弟的感觉好别扭......
然后当然至少是有打电话的了 -

虽然有时候觉得电话那头的白痴不知道那一通电话里意义包含这什么 -

我还是喜欢这一种传统啊!!!ヽ(#´∀`)ノ

想象这朋友的孩子每年好奇有个郑叔叔在新年期间打给他爸爸 lol


人类呵。一生人,里头的意义怎么可以少了这种东西呢? :)


我想出过国比较能体会那种心情吧。
其实因为老子是男的 =.=
又是那种不喜欢带着/记着这些东西的人 -
每年要挖朋友的地址和电话出来实在是头痛....XD

反正2010大家都是忙碌的一年吧,没心情来搞贺年卡/贺年电话 -
本大爷就真的忙加上 XD真的没有什么心情去做这些事情了...


看来可以是留给今年用了 XD我真的找不到地址啊....
感到有那么一丝的悲凉 lol

但是讲真的真的没所谓吧。交情深也还是交情深的。
总不会把我忘了哦?!!到时罚他/她请客就好了呀~ ^^

人生呀~~~

0 位 手握参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