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na Spektor


















对Regina的爱,一切始于她的一首歌 :)

I never loved nobody fully
Always one foot on the ground
And by protecting my heart truly
I got lost in the sounds
- Fidelity by Regina Spektor

我,真的,从那时起,
就迷失在她的声音里了^^


Regina Spektor
Sound On: Regina Spektor's World



在这里,我挣扎了一下,
我该怎么样来讲述我对Regina的爱呢?
对于音乐的讨论我该用理性或者随我心情飘出来的文字呢?

再听过几遍她的曲子,
我笑了,
嗯,是微笑 :)

微微扬起的嘴角 -

我在想,
如果Regina Spektor像是那些个
毫无想像力的古板音乐家局限自己的创作在一个框框里:
哪里要高音,哪里要低音,vocal的咬词唱法通通有一大堆规则 -

我就不会爱上她的声音了 :)

听歌的我,就像在吃东西,吃到好吃的东西,
本人就特别安静,
微微扬起的嘴角 -

我开心。

就毫无理由地打从心底感觉开心起来了 (^-^)/~~

音乐,我用心来听,
所以,
我开心 :)

我开心地来告诉你关于Regina的声音 -


Regina Spektor

我不知道,看第三平行世界的人,也喜欢阅读其他书报么?

因为,我想,如果你的爱好就是阅读的话,
你一定已经发现了,
这写第三平行世界的家伙,
姑且不说写得好或写得不好,
有几样事情无可置疑的就是,

这家伙写的东西,有些许的不一样 -

他喜欢不按牌理出牌。
他喜欢废话一堆,为的就是布置一个场景,
让你想象,让你身入其中,
然后,突然,
他让你睁开眼睛,
他希望你看见一个美丽的新世界。

他的字句词汇都很简单。
但是它们并不是单纯地简单的存在;
在这些词字句子之间,
仿佛,有着一股强烈的情感 -

奔放的情感四处流窜,
他笔下的每一个字都是用心写出来的 -

文字,在他的手中,是玩具。

有时候,你会受不了他的过分把玩 lol

'原来句子可以这样写的啊?'

正如 -

当我第一次听到Regina的声音的时候,
我心里喊了一下

'啊!'


We heard, 'November Rain'
That solo's really long
But it's a pretty song
We listened to it twice
'Case the DJ was asleep

This is how it works
You're young until you're not
You love until you don't
You try until you can't

You laugh until you cry
You cry until you laugh
And everyone must breathe
Until their dying breath
- On the Radio by Regina Spektor


On the radiooo~~ oh uh~~
On the radiooo~~ oh uh~~

XD  我从收音机上听到on the radio时,几乎不敢置信我听到的歌词 -

有没有搞错XD caused' the DJ was asleep??

更加精彩的就是
You love until you don't
You try until you can't

You laugh until you cry
You cry until you laugh

XD 我真的那时听到这首歌下班后直接冲到HMV去看看有得卖么~
结果竟然没有XD Regina也是我第一次用iTune的契机~

别搞错我谈到On th Radio的兴奋是指只有那么一首歌 -

Begin to Hope的每一首歌让我兴奋了好一阵子,然后不用说她的其他专辑也通通收入我的橱里了XD

On the radiooo~~ oh uh~~
On the radiooo~~ oh uh~~


Regina Spektor


















不按常理地去唱,她为唱一首歌而唱一首歌。
原始,自然,真实,毫无做作地把一首歌唱出来。

打从心底唱出来~~

或许,我该说,

顽皮地放开心情喊出来~~

她的每首歌后面都有一个故事,
她喜欢用她的歌声邀请你来听她说故事:)

嗯?感觉好熟悉??XD

If I kiss you where it's sore
If I kiss you where it's sore
Will you feel better, better, better
Will you feel anything at all
Will you feel better, better, better
Will you feel anything at all
-Better by Regina Spektor

是谁规定better的读音就是'Bet-ter'?

Regina就告诉你,
在她轻轻地吻了你一下,再问你,
will you feel 'bed-do'?

你一样听得心旷神怡悠悠自在XD
对,Regina最大的一个特征就是她的咬词吐气分音的与众不同,
有兴趣的,可以wiki一下^^那里有最简单的glottal stop/她的style的说明 -

我依稀可以想象每一次Regina唱歌时的情景:
她一定是闭上眼睛的,用尽全身的力量让自己融入那一首曲子里 -

打从心底唱出来~~

我仿佛真的看得见喜怒哀乐的音符在跳舞,
曲子里面自然流露出来的情感  -

听到她调皮欢笑中的哼哈嘻呵和

突然飞转急下的慢节奏漏出的幽幽淡淡的忧伤 -

You are my sweetest downfall
I loved you first, I loved you first
Beneath the sheets of paper lies my truth
I have to go, I have to go
Your hair was long when we first met
-Samson by Regina Spektor

Regina的每一首歌都包含一个故事,
更妙的是,
每一句歌词都是属于Regina自己的故事的一部分,
怎么说?

举个最渺小的例子,新歌'Eet'来自最新专辑Far
(去player点一下那首歌!!)
你一定会很好奇,那几段chorus是在干嘛的吧?

最简略的解释,
如果你看了这首歌的歌词,你会知道这首歌在述说我们在时间的飞驰中,失去了/忘记了一些什么 -

Regina作为年幼时Russian移民到US,英文非她1st language,
对^^
Eet是Eat的mispelling -

年幼时的她发音Eat时就是发Eet这音XD XD XD

一首歌里,有两三重的故事在里头XD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东西每一句话里面都好像有另外相关的背后的故事,
我的确花了很多时间心思在叙述我那些长篇大论的故事 - 

想象Regina还要配上适合的音乐来述说她的故事呢?

然后还要唱Live XD (去youtube找找她的Live)

自弹自唱自编 -

可不是像那些唱工仅在及格边缘的歌手喔,听听她The Call(某Caspian王子的片尾曲,真的很好听)!!听听她的Folding Chair!!还有Raindrops!! XD关于她百变的声带,实在太多例子了呵~~~

然后是她那让我痴迷的钢琴谱子~~好漂亮好漂亮 :)

对,Regina专辑的大部分歌曲都由piano谱组成,想清楚喔,你有听过哪个自弹自唱歌手有这个特点?XD 在钢琴上作曲,绝对是属于是绝无仅有的 -
通常你只听过转流行歌曲然后在钢琴上弹出来,不然就是classical music,钢琴的古典本质根本就和现代的音乐完全唱反调,在古典的钢琴上很难有新的创作 -
想想就不难理解,你要是学了一辈子才把钢琴完全把握,你的钢琴也就被你学的classical绑死了;而强硬地在钢琴上用上现代的音数,顶多是适合拿来转流行歌曲出来一下秀一下给女孩子听吧 -

Regina毫不费力地办到了。

只用了她的歌声,手指,和笔纸。

Raindrops by Regina Spektor


*我知道很多人并不喜欢点连接 XD大概是怕laptop慢,不喜欢开tab等习惯吧,在这里我一直是特地设定过连接的,总之有link就是因为我觉得是必要的我才放,我自己也不喜欢开link的XD 举凡有link也是为了给大家一个美好的阅读经历罢了^^


















超级超级喜欢Dance Anthem Of The 80s和Two Birds!!!

最新专辑Far,我记得拿到手时,那是一个充满阳光的下午。

我再次迷失在她的歌声 :)

XD我真的真的很喜欢这调皮的假假的纽约腔呢 XD

大家?

结束这篇东西时候,我希望大家也和我一样在Regina Spektor的歌声里迷路!XD

Info:
Regina Spektor 官网
Regina Spektor Wiki

像那些我喜欢的歌手/声音一样,ReginaSpektor要得到像那种偶像派有广大歌迷是不可能的XD
但是,我倒知道,喜欢她的人越来越多就是了^^

It started out as a feeling
Which then grew into a hope
Which then turned into a quiet thought
Which then turned into a quiet word

And then that word grew louder and louder
’Til it was a battle cry
I’ll come back
When you call me
No need to say goodbye
- The Call by Regina Spektor

^O^很漂亮对吧?


















p/s:看过如此恐怖的唱功却又那么可爱的live么??XD
Lollapalooza 2007
any-tsk tsk-thing at all....
XD XD XD XD XD 我快要溶化了.........

2 位 手握参茶:

shin chan said...

i love 2 birds dat song !!!! it's really nice ~~~fantastic~~regina spektor is great!!

TZ said...

"Just because everything's changing
Doesn't mean it's never been this way before
All you can do is try to know who your friends are
As you head off to the war"

i jus cant help liking The Call more and more!!XD

awesome song!pity i missed the Nardia 2nd movie t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