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MD Season 6 (Updated to Epi3)





 官网:Fox Official - House MD
Wiki:House MD
推荐观看Link:HouseMDVideos.com

很开心终于等到了9月尾XD 又是House新一季的到来~~
要知道看连续剧的这些年来,只有一部House是我还有追看到今天的XD
至于决定写下来 - Season 6的第一集又重燃起我对House的爱呀~~
所以,(在恐怖忙碌的日子)简单地写下感想一下吧~:)

House MD

Sound on:Season 6 House MD OST


Main Casts:
Dr. Gregory House, played by Hugh Laurie
Dr. Lisa Cuddy, played by Lisa Edelstein
Dr. James Wilson, played by Robert Sean Leonard
Dr. Eric Foreman, played by Omar Epps
Dr. Allison Cameron, played by Jennifer Morrison
Dr. Robert Chase, played by Jesse Spencer
Dr. Chris Taub, played by Peter Jacobson
Dr. Lawrence Kutner, played by Kal Penn(''Dead'')
Thirteen, played by Olivia Wilde

*Spoiler Alert*

Season 6 Episode 1 - Broken
22/9/09 11pm














Episode Summary:
House engages in a battle of wits and wills against the attending physician in charge of his detox program. When he starts to lose, House resorts to blackmail to gain the upper hand.

非常,非常,非常漂亮的开季剧本 :)
我说,简直够拿一个年度Best Season Opener大奖了吧?XD

well,其实是两集吧~1.5小时Season重开的Special Episode -
讲述House在'精神病院'进行detox时所遇到的一些人物与故事。

在Season 5的结尾大家看到House被Wilson带到那个Psy Hospital时都不禁笑了出来吧?XD
然后我想到Season 5 -
其实比较起在Foreman,Cameron,Chase担主戏的那几个Season,我一直觉得Taub,Kutner,13的season比较闷=.=角色们一直'活'不起来..东西感觉在一直重复..讲真的期待值慢慢地变低了~

Season6的开头让我又突然有心情追起来了~XD

House始终是Laurie的独脚戏丫!!!( ̄▽ ̄)ノ

我是衷心那样希望可以看到Laurie更多的表演才华啦!
这集里House和新角色们(病人)的互动好棒!虽然貌似疯人院章节就这样告一段落?=口=
不知病人们还有再出场的机会么?(亦即,我是怕又回到以前那样医院里沉闷的重复)=.=
所以,finger cross编剧组真的就像这一集那样refreshing地给我们一个漂亮全新的Season 6!

剧情:
于是House痛苦地喊救命但是没有人鸟他XD detox还真是难捱的丫~~~
不过心痛还来不及House就变回了他一贯的bastard性格但是再也不需要Vicodin了 -

转入普通病栋(病人们可以比较自由地活动),不再疼痛的House还不能出院,
其实是被迫观察一段时间 -
我们的黑人院长一开始貌似就是要和House作对XD
原来他是个大好人喔 -
我们都知道House的心里病得更严重lol 院长不知哪来的'正义感'就是决心要和House对着干。

于是House的反击手段就像一如往常的心思稠密心狠手辣 -
企图利用从某Rap星球来的新室友Alvie(Guest喔,那一段合rap妙啊lol)来套取院长的私人秘密作为要胁把柄以迫使院长让他出院 -

我们出乎意料地看到House的连番失势XD
House被own的样子真搞笑啊!!
没想到这顽皮孩子也有这样的一天:p

但是因祸得福吧~
我们得以看到House勾引某人妻的火辣场面XD(对,我用了夸张修辞手法)
其实我看到那一段两人相遇的情景心里想说的就是,

某House其实只是为了弹一下自己喜欢的钢琴吧,
结果没想到不克人妻的魅力而投井了XD

原来人妻时常(果然是专业人妻丫,不用工作就天天来疯人院,汗)来探望丈夫的妹妹
这妹妹n年不开口说话了,就只会望着那办公室发呆(汗)
于是人妻每次就弹钢琴但愿这妹妹可以有醒来的一天 -
这妹妹原来也是人妻的好友,喜爱音乐,是Cello专家丫

我倒觉得最后的Cello那一幕有点唐突XD 妹妹这些年来你就不会开口说一下你想要什么吗??!!
还得搞到某超人跛腿了你才甘心^^''
想说这psychiatric hospital的概念很直接,
轻微的=可以说话
严重的=不说话=_=

话说House一开始being an ass在球场欺负病人时候笑得我突然想到一开始追House时那股快乐 -

Laurie你就是天生的戏班子XD

一小时半的首集完全是连贯的 -
House这混帐根本不是真的在住院,他是在这医院以病人的身份在作坏事吧?XD

看见某心理医生直接用药物来镇定某活泼超人(嗯,基本上全部的antidepressant都可以说让人diam diam*下来的XD我们择日再谈),很看不顺眼这心理医生直接下诊断说超人有妄想症(delusion怎么翻译啊?总之这东西是很基本的精神病的诊断原则),House大喊:

'有梦想有什么不对吗???!'
(我乱翻的XD反正大意是那样)

于是House借用可爱的人妻的车子(我是说可爱的人妻,不是指车子可爱)带某超人去游乐场飞^^
我倒羡慕美国一般的funfair游乐场都有这可以让人飞的玩意喔 =皿=
(是funfair吧??感觉很小)

结果我们看到priceless的一幕当House大喊:

'傻瓜不准跳!!!'
^设计对白

某超人的'Thank you House'是很真挚的吧。
在这里,我们可以思考一下House是做对了还是做错了呢??

我宁愿一死也不愿做飞不起来的鸟^^

anyway,某超人没死(晕)

在最后,
我们看到,
终于肯心服口服道歉的House,
终于肯尝试去理解别人的苦痛(院长那一幕),
也终于,
我们看到,
这么多个季节里的House一直在挣扎的一样东西,
Trust,信赖。

我是觉得剧情太短了=口=可以拖长来做啊..........我不会投诉的!!!
(我的意思就是我想看多一点疯人们的演出?!)

House是真的投入了真感情吧(看,会弹钢琴的就有进攻House的优势!),
House和人妻道别时那痛苦的表情,
我们知道House长大了。

虽然这孩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至少,
我们知道,
House真的,

重新出发了。

^^期待这一季有很好的展开!

*1:Diam,读d-e-ammm,马来语 - 安静的意思。和Tutup mulut同意。
(lol 我的马来文)

Season 6 Episode 2 - Epic Fail
30/9/09













Episode Summary:
House returns to Princeton Plainsboro, announcing he will make big changes in his life. Meanwhile, House's team can't diagnose a new patient who's obsessed with posting each and every one of his symptoms over the Internet.

讲真的这集让我又闷了一下=_=

Foreman和Thirteen你们快点拿饭盒回家吧,老子实在看到你们就闷
=口=
我的意思是Foreman你在前几季我还蛮喜欢你的,而Thirteen身为男身的我更加没有不爱她的理由 -
你们是得罪了编剧组还是什么??戏份可以好看一点吗?

话说Taub要走了??!!我想下一集他就会回来了=.=尽做些多余的事情...
还有,上集的黑人院长还在eh!!XD

倒是wilson和house小俩口搞快乐的同居生活看得很爽XD
还有那个煮饭妇很搞笑,Cuddy被笑了还不知道XD
反正有House上镜我的睡意就会全消......

总之不知道编剧在搞什么,这一集花了太多钱在SFX特效上吧,钱花得真不值得!

剧情:
看了开始的House说我要回家煮饭后 XD
我心想,编剧们,你们可以有点新意么?House肯定会回归的吧,快则在这一集内,慢则最多下集内 -

然后某令人讨厌的网民病人(其实我该用讨厌得令人想挥一拳去的顽固的IT geek)在网上放出奖金谁要是可以医好他可以得到$25000 .....

( ̄へ ̄)

基本衬托出House是个
一学其他东西就会的天才(煮饭)-->但是很快他就闷(Thirteen和Wilson大口大口吃)-->回归(奖金的伏笔)......
=皿= 开片10分钟就大致知道整集在干什么了

医院部分没有House出乎意料地编得很难看 -
it is supposed to be trying something new/interesting while House isn't around here,right?

医学mystery也没什么让人兴奋的=.= 病人的神经出了问题他们做了一些differential diagnosis。

关键字可以问Mrs.Wiki:
psittacosis(鸟热),Guillain-Barre Disease(神经autoimmune),brain tumour,amyloidosis,Fabry's disease

然后看到House很无奈地说看来医院才是我的家~~~XD

期待下一集会更好!!
其实Thirteen下一集会怎样我倒很有兴趣的 - Foreman他要女朋友不要女员工XD

Cameron和Chase也是时候你们给我回来了!!!


Season 6 Episode 3 - The Tyrant
6/10/09


Episode Summary:
House's team struggles with an African politician who falls ill and decide if they want to help him after he's charged for crimes against humanity in his country.

其实,当House喊了那一声:

'Oh my God, it’s three years ago!'

差点泪奔了....真的真的........久违了啊......!!T_T

这一集的水准让我回想起昔日的旧gang在一起时让人一直不断想要看更多的那种上瘾的感觉!

是我个人控Cameron的关系么??突然想起当年我是偏向HouseCameron配的XD

剧情:
XD想到要写这剧情我就觉得有点好笑 -

好的东西我的投诉就少,我满足了的时候就不喜欢多话了 XD

黑人酋长在惊愕的开场中喷血了!!!他可是某非洲重量级人物喔~~
这一集的政治题材不是重点,
(说起来某黑人总统拿了和平奖啊.......貌似有点巧合呢,是剧组故意地嘲讽一下么?^^''''')
反而就是有点老调子的'杀一个人救一百人',孰是谁非的理念 ,剧组当然知道这没新意的老调 -

所以到了最后结局时的铺排才让我拍手叫好了一下^^

House回来耍宝,因为执照没有回归而不能正式practice,他反而享受看Foreman当老大的样子 XD 那一幕比手划脚然后Chase和Cameron配合他的猜谜 XD XD XD 有谁能抗拒Laurie的魅力呢??

其实出乎意料地故事没有单单focus在Foreman或House或旧gang回归上面 -

反而全面地兼顾每个人的戏份!
(突然想念从前Cuddy showing her ass around sometimes的情景) ( ̄▽ ̄)ノ
但是我的Cuddy出场戏份很少啊.........


Foreman和Thirteen的戏份直线下降XD *拍手*
Taub真的不干了???XD

Chase和Cameron的夫妻故事突然上了一个档次,吵架的夫妻后面原来做丈夫的其实是比Cameron有着更加激烈的情感(正义感)呵~~

House遇上比他自己更大的asshole的时候的那张脸 XD
虽然我不大喜欢剧组编排House突然压倒那个退伍asshole军人以及
我要说的就是Mirror Box是个relatively new technique用于治疗Phantom Limb Pain的(故名思义,一种尤其是战后的伤残军人的通病) -
但是绝对不像戏里那样有着戏剧化的治疗结果就是了^~^
总之XD House回到正常,得回到了只有他own人没有人可以own他的无敌力量!

Foreman在忠于自己的判断还是该听House的提示之间挣扎了几次^^顽固的石头偶而露出犹豫的一面是好事呢~~

Key Words:
Lassa Fever(那个女expatriate),Blastomycosis,Scleroderma

要强调一下的就是黑人酋长最后是失血过多而死的,至于正确的diagnose是哪个病并没有给与明确的表示 - 我觉得这次是Foreman对了吧 :) (Blastomycosis)

House系列最让人喜欢的一点就是在简单的45分钟内,讨论了很多人性啊,道德观啊等 -

往往给人一种耐人寻味的感觉 -

Chase的做法是对还是错呢? 看到Foreman拿起打火机的那一幕,我笑了 :)


Chase你今晚会睡得好还是不好呢??XD我们下礼拜再见!!

0 位 手握参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