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与移民

Status:
XD 跳票了吧,上次用MF篇来混过去,结果上个礼拜就真的跳了 lol
不过真的,有好几篇又是属于那种同时进行写作的,所以....我一定会补上来的~~

XD 我尽量不在第三平行世界发动负面的情感,因为一旦黑暗流入我的文笔,写出来的东西给人看到的话,会非常郁闷>''<

也是为何我一直在想着怎么去拿捏将来要写出来的那些负面的东西.....
我该讨论一个负面的题目,从大家'平常'的心理角度出发,让读的人读完了之后会心情舒爽呢?
还是把我的黑暗面释放出来,再加重大家'平常'的回避/逃避/害怕的问题的恐惧 -
我曾经有个blog专放我不开心的事情:p
喔哇,那个blog真的很黑暗呵......

然后,我决定说,只要是比较纯搞笑/不笑的文章,统统给我点到即止小小记录一下就好XD
统统丢到翻外篇的章节~~
也许,这样做也是好的 -
我尽量让我充满正面的文笔来记录大部分的我的事与物,处处给人一种充满精神和生命力的感觉^^ 然而,我丝毫没有在掩饰喔 -

一个人的背后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才有那么多的感触和感想呢?
人们都不喜欢不开心的事情。
人们都会尽力去忘记不开心的事情。
然后我把这些不开心刻录下来 -

我把《战斗》和《爱的理由》打印出来给家人看,
我妈还没看之前就说,

‘孩子,我看了之后会很心痛的’ XD

结果我也不知道她看了没有,其实也没什么啦,我只是对她的敏锐吓了一跳~

让我来帮一位好朋友‘移民’传达他的故事吧,我的文笔比较好^^

p/s:说是故事.........不如说是牢骚小品lol
(喂,别打我,我不想再听你每次重复同样的牢骚了XD当是收稿费咯~~)


天真与移民


天真:‘你的家人至少在你身边’
天真:‘要见你家人至少不用搭14小时的飞机才能见到’

天真:‘反正你家人在身边’

XD于是移民的那一句安慰话:

‘哎呀,大家还不是都一样辛苦’里的辛酸苦辣,

在天真的那种回答下被扫得一干二净。

坦白地来说,XD天真到处都有,嗯,‘移民’遇到至少有一打了XD
所以,这里没有针对性的意思,只是一些综合感想罢了,到最后,
你会知道移民为何敢用‘天真’这一词,总之,=.=没有任何诋毁或中伤的意思,
对事不对人,看重点~~~=.=

首先我们来从‘天真’的角度出发:

天真的小学和中学都离家人很近,家人是所谓的父母姐妹,住在一起,然后可能叔叔舅舅住在不远的地方。然后college时搬出来一来自己一个人方便出入,二来靠近college省时间车费。
当然,通常这些人都不知道那种出来打工时每天上班下班的很单调很闷一下的日子 -
对未来不去想他们害怕的事情,然后都抱着过度乐观的想法的小朋友。

于是天真到了国外吃到苦了,苦不堪言XD
然后以为移民到国外的就像自己在college时差不多嘛,几个小时就可以回家了~

所以移民其实很爱天真的那一句:

‘反正你家人在身边’的那种反应XD

因为,移民知道,他在天真的面前,可以放心做个天真的人。


天真与移民

天真其实搞错了最关键的一个重点,天真‘以为’移民的那种生活,他可以理解,所以他才会比较之下说:

‘反正你家人在身边’

最关键的一个重点是?

一个外来的家庭移民到一个外国全然不同的环境。
不同的语言,日常生活,新异的新朋友新邻居新路人。
到college上学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出来上班又一次,
何况是丢到完全不一样的国度呢?(加上那里的人又是超糟糕地和平常人不同XD)

如果火星有Latte,你不能直接认为在地球和火星的Latte是一样的吧?
可能火星的很烂,可能比地球好,either way,你不能马上很肯定地说谁比较好。

除非是那些一个人只身在外国读书/工作多年的人,才有资格说:

‘反正你家人在身边’

XD but i doubt it tho.到了那个阶段,他们会说,

‘你就好运咯,家人在身边’。他们明白其中的辛酸。

是的,移民的大学生活,和一般人也很不一样=.=
废话,移民一个人耶.......
和一整班人一起吃饭睡觉聊通宵的那些平常留学生比较起来,
大部分时间一个人上学放学走路回家一个人吃晚餐,
嗯。

天真于是聪明的反击 -
一整班人在一起也有很多麻烦啊,说移民不知道一整班人在一起里面的困难,
=.=移民其实很懒得解释:
你一班人再多麻烦,也总好过一个人只身在外吧?
每天一个人上学放学,吃饭,走路回家?
其他的自己想(XD移民懒得讲我问到也懒)

于是天真还是不服,说,我不天真!!
用回本行老道:

‘反正你家人在身边’

移民于是更懒得解释了。
*pow*
okok,他说一切由我来作主XD写的反正是我写~

移民13岁就到一件中学住宿舍远离家乡快车1.5小时才回到家,慢车可以2.5小时。
ok,他的父母也是正常人,请输入一切正常父母的忧心/担心/不舍得etc etc因素。

中学5年在外~~移民啊,完全不像一般孩子那样粘家呢=.=(<---这符号就是他现在的表情lol) 别拿天真的大部分的人生只要回到父母的身边就很好很温暖的一般概念套在移民的身上。 于是(!!),天真还是不服,说,我不天真!! (XD) 移民通常都会闭嘴,不会再争论下去, well,not this time,在我的拳头下,(欺负到好爽~~) 移民全家那一次移民到国外的那一天,是移民全家团圆的第一次

是的,我不知道大家看到这里会否和我一样意识到事情的恐怖么?

原来,移民的前12岁的人生,要么父母不在身边,要么有一个没一个,最好的,有过一小段父母在身边的时间 - 不超过1年,但是弟弟们就连1年的幸运也没有。

于是天真说,那也没什么啊XD

移民于是懒到想打人XD
这么一来,天真就没有理由说

‘反正你家人在身边’了啊。

因为,概念彻底不一样。
对移民来说,家人就是包括叔叔公共婆婆外婆阿姨姨丈,
还有在中学陪在他身边24小时的朋友老师们。

然后,移民在经过了那么多天真的口中那句:

‘反正你家人在身边’

郁闷和无奈了n次后,移民真的以为比起正常人缺少很多的人生其实都没有什么啊 -
即使他心中很无奈别人的不能理解,连把吃的苦在别人面前拿出来安慰一下自己也不能的时候 -

原来,还有能理解的人存在的。

那一句

‘有家人在身边又怎么样?日子还不是一样难过’,

好痛快。*拍肩移民*

还是有理解到的朋友(们)的存在呵~

他说,

每次想起时--->想到不能拿出来安慰自己因为大家都觉得没什么,
变成了
每次想起时--->想到不能拿出来安慰自己因为大家都觉得没什么--->
想起那句话--->原来,我的苦真的是苦丫 XD

从迷惑到肯定,移民永远都感激那一句话给他带来的勇气和胆量。

傻瓜,你还有我这好朋友在!!

努力生活,一起加油活下去!!^^

2 位 手握参茶:

Jwei said...

看了2遍
第一遍,不大明白(天真和移民搞乱了)
第二遍,突然想家了也想哭

TingZheng said...

XD 傻瓜!去煮餐好吃的:)或者去咬一下那俩个坏蛋XD

你要加油写你自己的《天真与移民》呢~~

Genki de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