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相互拥抱吧!直到银河的尽头! - マクロスFRONTIER




















Status:
XD 怎么也没有想到会把MF看完。当年很有兴趣的新番,记得是由于那时的宽频非常不稳定所以没有看下去了 - 结果就把MF彻底忘了!机缘巧合下,某女的blog激发了某人的冲动,前几天一口气把这东西看完^^
(对,procrastination万岁!!开学第一个礼拜要把论文题目决定的忙碌礼拜XD)

还是说明一下比较好。
由于是在谈动漫,恕本王子回到动漫的世界(呕),虽然脱离了很长时间=''=
但还是会用上一些动漫饭所用的词汇术语,看不懂的童鞋,自己想办法吧~~(飘)

由于是旧东西了,我很简略地水一下就好了,也跑到许多漫友的地盘游玩了一下,发现大家感想都很相似啊XD 所以有的字句干脆copy/paste了,看reference!

Macross Frontier 超时空要塞 F


Sound on:
トライアングラー”(Triangler) - 坂本真绫(中島愛合唱版)
ライオン”(Lion) - May'n & 中岛爱
星间飞行 - 中岛爱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可曾记得爱?) - 中島愛(bless the little queen版)



我希望你会吃惊一下看到4首推荐曲(我平时不是都放一首吗?XD),
还有太多好歌了~~整个OST让我听了n遍,大家要看了才明白的!
话说中岛爱是打从哪里冒出来的??竟然和坂本/May'n平起平坐?!
声音萌还可以,算有前途吧~我要May'n版的《可曾记得爱》 :(

看过这Macross系列的童鞋,大概都知道河森这神棍从Macross Zero开始就棍得一蹋糊涂( ̄▽ ̄)ノ,但是,执导的功力是不容置疑的~~~

Macross Frontier是我看过最华丽的动画了!!!!O(≧∇≦)O


大家,相互拥抱吧!直到银河的尽头!

みな,抱きしめて、银河の果てまで

mina!!dakishimete!ginga no hatemade!!!!!
*high爆*(^-^)/(((((((((●~*

-星间飞行 - 中岛爱
某绿毛少女大喊这一句台词时差点把某女王党党员的眼睛喊出汗来


我说,MF的配乐真不是盖的=_=b
OP,ED,插入曲的丰富程度真的不是一般动漫可以比拟的 -
说真的,还有比Macross更华丽的配乐阵容么??!

对于只对初代Macross有些零星的记忆的我(这东西我在喜欢动漫的表哥家看过,很久很久以前作为小P孩的时候XD),貌似碰过后来的Macross 7漫画一点>_<
突然很郁闷当年基于资源有限,错过了很多好东西吧?
后来临离开时买了那万恶的极短篇Zero -

自此,迷上河森那种华丽极致到眼花缭乱让我全身荷尔蒙失调的强大画面!!

战斗机,蓝天白云,萝卜,女王,三角恋,公主,绿毛蘿莉,巨人,虫虫,还有什么?
超狗血的漂白和黑化,厄,还有那个动漫史上最EG的结局 XD (顺默哀一下某sniper)

是的,在这世间,翱翔在天际的最豪华演出 -
看得我感叹原来崩坏的我还有五官被满足的一天呀~~(* ̄o ̄*)

千万别误会喔,虽然我说到这样子感觉很糟糕XD
可能MF本身就华丽到一塌糊涂的关系,我的抹黑纯粹只是为了激发看这篇东西的童鞋的好奇心 -
(当然也因为本王子在说动漫,态度要够乱七八糟才符合动漫饭的身份)

全24集的三段变身,真的真的真的,看得很过瘾。

看过的应该都会和我一样心情 -

24集追呀不顾一切地追,到头来,貌似浪费了半年生命XD (口黑口黑口黑~~某王子只花了2天~~口黑口黑*狂笑状*那些当时正常追每周的您们辛苦了)
即使看到了那崩坏到一塌糊涂(这形容词真好啊~)的结局,然后大家关心长久的三角恋竟然就那样结尾??!

喷吧,你就在电脑荧幕前喷上一天 -

你不得不承认,你心里肯定在想,剧场版几时出啊?XD XD XD

这东西老实说作为动漫饭是必看的,无论在任何一个角度来衡量MF,MF都绝对是不可多得的必看作品。


マクロスFRONTIER

基本故事情节就是一贯Macross的作风:
注意!!因为Macross系列本身就是经典,
所以,如果你问告诉我一下macross讲的是什么....
我真的只好弱弱地回你,就像macross咯XD

簡介:公元2059年,航行中的Macross Frontier船團 ,迎來了偶像歌手銀河妖精-Sheryl Nome舉辦的最後一場銀河巡迴演唱會,少女蘭卡•李去看偶像的演唱會……在宇宙中,Macross Frontier突然遭到了身份不明的宇宙怪獸的攻擊,蘭卡的兄長奧茲馬受命率領SMS的VF-25緊急迎戰,可是新統合軍仍然節節敗退。並且有宇宙怪獸突破了防線,攻入殖民衛星內部,威脅著少女蘭卡的生命,這時候,有一架受損的VF-25戰機出現在飛行候補生早乙女的面前……-WIKI

=_=b很好,我们感激Mrs.Wiki的伟大让我省下写简介的时间。我说-.-让我更加重点式简略些吧

出场人物:
1)女王,Sheryl雪莉露,人称银河妖精,她的mic是某皮鞭的柄,大胆性感充满诱惑,敢爱敢恨的暴力强攻型御姐,坚强的外表下却有着一颗温柔脆弱的心,名句:'你以为我是谁呀?我可是雪莉露呀!',巴掌绿毛少女的那一幕大快人心 -
女王让我再度迷惘关于2D美媚是否大于3D美媚的现实问题,
♥ ♥ ♥ ♥ ♥ ♥ ♥雪莉露女王!!!:D
附注:Sheryl的姓氏Nome,原来是Macross Zero里的瑪奧的孙女,那对漂亮的耳環就是瑪奧女兒传給雪莉露的。
2)绿毛萝莉,Ranka蘭卡,某饭厅服务员,后来飞上枝头变凤凰,人称银河灰姑娘,有点花痴,萌度系数奇高,不信?请看完这全长10mins的CM
很好,让我们一起感叹:'萝莉无限好口牙~~~' ヾ(´・ω・`)
3)公主,早乙女有人Alto,某校的飞行科学员,不知哪来的飞行基因,外加后宫长的强大本质,
话说看的人都希望有朝一日看到有人姬的歌舞伎現場表演~

^以上,就是MF的主线人物的故事:
男主角是雪露,宿命的敵人是蘭花(宿命的敵人總是從朋友突然黑化成大魔王),有人是女主角(造成男主角和宿敵決裂,最後吞便當導致宿敵和男主進行最終對決的廢渣),雪露最好因為有人的死而升級,然後和蘭花用歌聲對幹
*拍手*
不对不对 lol MF讲的是,

三段变身的萝卜,歌姬的多重声段,超暧昧的三角恋情,
从绿毛看见公主沐浴发亮回眸的那一霎那,
女王被公主抱着环游全场一周的那一段落,
就是这一切造就了华丽的开端,
也是这一部作为世上最长的MV华丽到掉渣的原因。
(对,MF根本就是一部MV来的=____=b)

然后,我们看到超严重崩坏烂尾坏掉的恶搞结局>''<
'你,你们都是我的翅膀'....... 到现在我回想起来全身都会发抖...
多么委婉的后宫宣言啊...
突然又想起结局时两个脑残痴痴地望着公主时那自我安慰般的笑容........
(我其实是很欣慰女王没领便当啦~~还以为会死呢~~~ 偶是坚信Alto早就选择了女王的中坚派绿毛少女迁灭党党员!!)

敬請期待剧场版。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

河森去X!!!

主要的人物还有:

sniper米歇爾前辈和葛蘭配对,这部东西没有半个好下场的,米歇爾前辈你安息吧,没加入EG的结局是您的幸福,等一下,你该不会在剧场版来个吐便当吧?!话说当时sniper的某爱尔兰人在另一部萝卜的动漫也挂了...这年头sniper难当呵~~~话说那时我有追某00呐-,-查看一下TrustMe篇,汗一个,那时怎么没追MF呢?不过不管如何,00我是不可能重看的,观后感不用指望了XD
莫名其妙替编剧组被黑锅的格蕾丝,(话说我觉得Grace挺萌的啊!!!眼睛系御姐万岁!!死得好丑>_<)
卢卡正太和起死回生的眼睛系配对,汗一个-.-你睡得也够久啊?顺,Ranka酱不是真朋友你要远离她~~~
还有严重妹控的某人,兄嫁没搞成我们心里都松了一口气,但是你这最有作为FinalBoss潜质的家伙最后在干嘛??!
看在华丽的画面份上我心甘情愿看得目瞪口呆,不然,是人都会破口大骂你最后竟然和alto跳起舞来一起轰虫虫吧??

Ranka和Sheryl的歌聲在戰場響起,
一個是被利用了的渴望和平的《可曾記得愛》,
一個是爲了自己的夢想和所愛的人,
燃燒生命最後的輝煌的《射手座·午後九時》。
-凛として咲く花の如く 说的好啊XD

其实,认真点说吧,Macross的火花灿烂之处在于,我再quote某人的字句,
'敢爱敢恨,信自己所信的,用歌声化解战争,用爱感动一切。'

为什么至今的我还会相信这些幼稚到只能拿去骗小孩的东西?为什么25年过去了,河森正治依然坚持,为什么这么久了,那份感动已久的爱还在fans的心中?

姑且不论MF用了多少商业的剧情编排手法-
你以为后来绿毛盖的那一巴掌为了服务谁XD
女王没有死去倒是完全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也算是给将来骗钱留下一条后路吧XD
MF里的每一个情节和画面每一着都是有着计算好会带来巨大众声喧哗的反应的,(MF作为Macross25周年纪念作品所砸的经费绝对大得惊人啊~~~)
所以剧里的每一个角色的每一个故事都有非常非常强大的可观性XD
跟动漫认真你就无聊了,既然是纯粹娱乐用的,我当然不会误入歧途^^
你要求深度?对不起,动漫是从来不追求深度的,动漫只给你快乐和微笑^^嘛,打从心底的快乐和微笑呐~~

我被骗得很心甘情愿XD Macross的世界,是可以用歌唱来解决大如战争的问题:)

也是我这么多年了仍对林明美这名字念念不忘的原因。
我发傻了么?还会为这种幼稚的东西而感动?XD

要傻就傻吧,请让我偶尔抱有一种天真,那种相信如果可以用一句:

大家,
相互拥抱吧!直到银河的尽头!

就可以解决世间的是是非非和心酸苦痛,该有多么美好啊!

mina!!

dakishimete!ginga no hatemade!!!!!

Reference:
1)女王是男主角
2)用歌声化解战争,用爱感动一切
3)凛として咲く花の如く
4)生不如死
5)Sheryl's blog
6)Ranka's blog

附送女王一张^^

0 位 手握参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