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Time Job

Status:
很高兴地把手上的那几份重份量的草稿处理得七七八八了 ^O^
从六月开始你们所看到的updates全是百万年前积存下来的~~
而从九月开始的这几份updates其实scheduled好按着日期放出来的,
整理好这些老年古物有个好处,
心里觉得放松了很多呢,有种莫名的安心!
某人下个礼拜就要开学了,论题选题必须在近期内搞定啊>_< 我的意思是,某人就要回到疯狂忙碌的生活了啊~~~~(呐喊)


Part Time Job

我真的很讨厌学生放长假!!>O<
因为对于一个补习老师来说, 学生holidays
= 没人要补习 T_T
= 某人开始打散工的日子 T__________T

McD的counter,学校附近Tesco的凌晨排货,餐厅waiter,洗盘子etc etc.
这些年来, 某人为了弄些零用钱来'以备不时之需',
好像什么都做过.... XD

这篇Part Time Job 属于交待一下现在的日子吧~
现在的日子 -
虽说'现在',但是应该是指近几年的状况吧:p
(相对于其他篇的整理心得和历史)
而Present的事物总是容易写得多的,
所以可想而知为何我一定要先完成那些作为章节的开头篇们,
是为了铺好路好让我以后慢慢接下去写咯,
希望以后可以以一个礼拜完成一篇的进度慢慢前进吧,
这样到了毕业时应该可是完成大部分重要的页数了~~

回来主题!

Part Time Job呢,对于在西方国家的中/大学生来说是
非常
非常
非常
非常
平常的。



简单地说明就是,相对于

东方家长的思想:
我们做父母的就有责任让孩子吃好住好穿好,
孩子如果未到出去社会的年龄如果去打part time job的话,
就感觉做父母的不尽责,说定会觉得说丢父母的脸呢 -

'给你吃好住好你只要专心给我读好书就好了!别想什么打散工!'

西方家长的想法就显得很无所谓:
孩子出去见识一下很好啊!
反正我是不给多零用钱的啊,要花他自己就要自己去赚。
顺便让孩子学学如何理财,
自己打工的钱自己花自己管理! -

'对孩子的将来也有益的~'

所以当然咯,一般上来说,
在这里的朋友(Local的爱尔兰朋友)全都得周末上班一两天,
住房费大部分有父母资助吧,吃喝玩的就要自己赚多少花多少;
当然也有些家境稍好的就不用做或者是那种连住房费都要自己来的也有~_~

总之,打工的大学生在这里是随处可见的 -

当你看见某餐厅里的小服务生可别随便瞧不起人家喔~~
他/她很可能是医科的学生将来是大医生呢 XD

顺便一提,你有没有觉得BurgerKing的薯条比较好吃呢?
当年在McD上班时认识的在Trinity读书的朋友告诉我,
他曾在BK上过班,知道他们的小秘密 -
BK的薯条是点过牛奶再拿去炸的~~~哈!

至于另一个打工的学生在亚洲比较少见这里却很平常的理由,
我想大概是因为,
这里有minimum wage这种东西吧~(偷笑)
Hourly pay可是至少有7-8欧元的^^

所以,(小声)其实呢,这篇Part Time Job之所以必须出场的真正理由,
是关系到另一个即将上场的章节的....我说了理由出来....你不准追着我打喔!

基于在下家境清寒 :(
幸好多得part time job的帮助 -
例如说,
造成我有机会到威尼斯去吃龙虾意大利面 :D:D:D

说好别打我的!!
(躲)

所以你知道我有多讨厌学生假期了吧?
那些有钱混小子假期竟然和家人去游玩不给钱我赚 T_T

小声,教补习,每小时30欧噢~~^^
我没有在打枪啦!我自认有钱收我教东西是不错的(脸皮厚特技发动),
其实你要是真的教学有功,他们家长真的多多有赏呢。
嘿,你真不敢相信那一次某auntie给我的那些bonus -
她的孩子从40分及格边缘一下跳到98分 lol

厄,所以,
假期 = 打散工,招呼客人,卖笑,洗碗咯 XD
先说明喔~
因为餐馆是工作的地方,
我总不能在客人的面前拍下我穿着像样点的waiter look吧?
不过在厨房后面的可以宽容一下~~
于是,
我打工这些年来仅有的一张 XD


大家见笑了 (^.^/)))~~~

















看到背后一叠叠的亮丽的盘子么?XD
一晚下来,背很酸手很累的=.=其实原本想在tesco拍一张,但是凌晨叠货的大家都睡意很浓不友善的样子我就放弃了 ^^'''

自爆完毕咯~

(泪奔)我的第一张正式自爆啊........

接下来请期待我和那些传说中的城市约会的情景 :)

2 位 手握参茶:

pei yin said...

u look so cute in the pic!!!
hahaha

TingZheng said...

XD cute eh.....hmm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