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2009) 阿凡达/阿凡達电影 心得 感想






















AVATAR
I see You.

Status:
来了 :)Avatar的影品!!值得一提的就是,因为没有DVD在手的关系,相对于GATTACA篇那种'豪华'的文 XD 仅于此说明一下DVD版在手的影品和第一时间戏院观赏后的感想的豪华程度的差别 - 不管手术豪华与否,他们都是我认真写下来的影品 :) 欢迎讨论!!

我带着最严苛的双眼和最高的期待入场 -

Sound on: Avatar's OST


前言:
首先,我必须要强调的是,再二强调,再三强调,Avatar不是什么超级宇宙霹雳mind blowing的震撼得让你喘不过气来的史前超级巨作,正如,是的,

正如Cameron10年前的旧作Titanic那样,它们都没有创造了电影世界里的一个进化 -

我想要是Cameron看到我这么说这段话 XD 大概会 'doh!!!'一声吧 XD(记得他号称Avatar will be evolutionary么?)

Avatar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没有比这10年来的任何叫好卖座的感情片/动作片/戏剧优秀多少 -

但我毫不犹豫地,如果真的要为这电影打分的话,我会给总分9.5/10 :)
别急,我也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你,剧情分我应该会给最多4/10吧 -

Avatar异常优异的地方,正是在于Cameron作为一个作家(script writer),编剧家(composer),导演(director),3个领域的难得一见奇才外,当然,还有,他作为一个正统的生意人(businessman) :)

我带着最严苛的双眼和最高的期待入场 -

然后出来的时候,骂了一句,''顶!!! 3个小时???!!!WTF!!!!'。当然我是带着微笑骂的 :)

相对起那时我看了大约一小时Michael Bay's的机器人超级大烂片II想动手关机但碍于和看的不只是我一个人 - 看完花了我2+小时后我足足骂了10分钟这大烂片II然后感激上天我没有到戏院花那冤枉钱 -

我完全没想到后来我看了Avatar两次 XD (当然是和不同人去的,也不是特地要看两次啦)

6个小时!!!!

然后我现在开心地在写着这篇东西 :)




AVATAR

我带着最严苛的双眼和最高的期待入场 -
(这句话出现了第3次 ^^下面我会告诉你我如何小小模仿了Cameron一下)

然后我看到最后的Leona Lewis声音伴随着Credits升起时,

我才记得,我是在看电影。

我突然记得让CGI进入我的世界的Jurassic Park,Steven Speilberg让我张大了口;
然后The Mask里的Jim Carrey曾让我疯狂笑了好久好久 -

然后还有后来很多很多在特效世代出产的电影作品。

可曾记得那差点让SquareSoft倒台的世上第一部完全CG的Final Fantasy:Spirit Within?

看了Avatar,我微笑了很久很久,想起了CGI的诞生的目的。

Cameron提醒了我一件事 -

是关于,CGI的出现,它的原来的目的是什么。

AVATAR's CGI

基于本人是读Science的^^ 碰巧专门的地方就是人类的身体,尤其是molecular和cellular层面上的细节啊什么的 -

我看电影时有个很大的坏处就是, 记得我说带着最严苛的双眼么?
严苛的程度里面带着一种对看的东西非常在意一些细节,然后这些细节就是一般电影里让我骂三咒四的漏洞,设计/剧情缺陷啊什么的,我知道这很不公平对,看电影又不是在读科学 XD当然这些年来我是调低眼力/接受力很多了 -

Avatar让我找不到这些漏洞=_= 我还是把眼力调到最高的那种耶...........我严重怀疑Cameron是否真的有一班理科人物在后面指导.........XD我是在很亢奋的心情写这句话的。

Avatar的世界Setting是一个虚幻的国度,一个真实到让超挑剔的我也无话可说的,

真实虚构世界

正是Avatar让我由衷地赞美的第一个地方。
(这可是2倍超过满分的世界观评分)

一开始你知道Na'vi是种humanoid,类似人类生活在Pandora上的人形物种,They are hard to be killed :) 然后漂亮地接下来一句话: 他们有着Carbon Fibre般的皮肤,这东西解决了CGI人物的第一道难题,我们看到了自然漂亮可以接受的CG人物 -

我没有那个专门知识在这里讨论CGI技术的极限XD,所以这里说的都很common sense那种咯。我想大家在这10年间应该都可以看到CGI最明显的第一缺陷(请回想起FF:Spirit Within) -

当今的CG技术(主要)在色素和自然光反射的层面上依然达不到那个让我们分不清CG或真人的能力。我们依然可以分得出CG出来的物体和自然的物体,尤其在人物的表面 -

你看过Carbon fibre么?XD 某人的小黑(Thinkpad)上就有一层 - 皮肤干燥的CG人物模型的第一个问题得到了一个合理的解释(只要你给到我一个让人信服的理由,我一概不鸡蛋里挑骨头)。然后,Cameron知道!!XD 他一定会知道会有我这样的人虽然放他一马不鸡蛋里挑骨头但还是会紧抓这缺点大声唱 -

你看到Na'vi们身上颜色深浅不同的纹身,连带的夜光颗粒texture么?
There is so much our eyes can see, you know?

宇宙第一规则 - 皮肤干燥不自然的CG人模,在进入电影10分钟后,我完全看不到这缺点!!
我们的眼睛根本没有闲余的时间来挑骨头看缺点 -
*笑*

你以为Cameron选择热带雨林作为theme是为了什么? XD

Cameron非常非常非常地清楚当今CGI的极限是什么;
他仿佛也知道人类的眼球的极限是什么 XD

在青色为主的热带雨林+蓝色的半裸蓝人+粉红色配夜光(亮黄)植物+ [u name it in Avatar's world]
(Primary colour, ring a bell?)

CGI技术的建模的确做不到完全满足我们眼球里的每一个感光细胞 -
Cameron干脆放尽全力一搏,'老子直接开色素感光轰炸机'

我们(人类)的眼睛忙碌地运作得根本来不及区分什么假和不假,真和不真的视觉效果 -

然后要做到我们区分得出人物,植物,动物,机器,天气,白天,夜晚不同的场景,白天有白天丰富的视觉效果,晚上一样有让我们眼睛忙不过来的荧光丛林 -

你若还在怀疑Cameron只不过是碰巧,想想CG另一个很骇人听闻(XD成语~~~)的缺陷 :)

Water。水。电脑画出来有着超真实质感的水。

不是说CG作不到很真的水,而是讲如果要有CG来做很多很多的水场景基本就是浪费钱,是很不实际的,因为你看多两眼CG出来的水,你眼睛马上就会很强烈地那水好不自然 -

想想Avatar出现了多少'水分'?森林里的小河流在白天有一两次? 潮湿的土壤?瀑布2次?寥寥可数 - 它们毫无疑问地也投进很多钱来做 XD 就那几幕可能花的钱比正常的场景多很多了,而且它们都是一闪而过不容你再细看的那种 XD
我记得看到晚上的河流多XD明显地比白天的河流效果/经济上来得更实际~

当然还有在单调的背景上(天空),Cameron非常高招地顺道直接来个天空之城浮空岛~

这是电影世界里的首创吧?yes?FF games不算,里面全CG。真人加浮空岛是第一次,我没有惊讶地张大嘴巴 - 作为天空之城和飞空艇Airship超级大Fan的我,我内心只是不断在说,

真的好美好美好美的'真的'浮空岛啊~~~~

Cameron = 天才?别急,下面还有。

回到Science的上面,你看到那些漂亮地designed出来的原创动植物么? 我粗略地回想一下,动植物加起来至少有二十种以上的吧?! 想到它们的从设计到建模到动作.....(烧钱).......它们的设计还是蛮有生物根据的,当然是从它们的生物构造上而言,很多都是根据地球的动物作为原型咯,马,豹,犀牛/三角龙etc~至于Na'vi修长的敏捷型运动体格,我倒是觉得设计师did a goodjob。多漂亮呵~ 仿佛有种讽刺今天动脑多过动身体的向横发展的我们 XD

当然我就想不通那个一点就盘旋飞起来的小蜥蜴是如何生存的 - 飞到那样=_=摆明是等着被抓吧.....当然生态圈很怪XD.....飞鸟们是以什么来作为主食的??Na'vi主食= ??XD 究竟整个Biosystem的构造是怎么样的??我说Cameron应该还有不少动植物设计图的,作出来了会资金上崩溃吧 XD 剩下的动植物在剧情讲~ (另,所以Cameron干脆顺便做个Avatar游戏 lol businessman eh?我那时就心里想了一下动植物的繁多设计会不会太过烧钱了点。)

回到CGI上面,你看到竹林了么?XD世界上外表上最'干'的最漂亮的假到最自然的植物 XD 还有Cameron选了很多'干干'的史前植物类 -

顺带一提,Na'vi以及动植物的巨大,除了有视觉上的contrast(当和人类站在一起时),剧情配合的魄力(eg某结尾大战幕),我不竟偷偷猜想,当只有Na'vi们在一起的场景(有很多耶),'巨大'这元素好像也不是很关键 -

或许Cameron是用了'巨大'来避免了Na'vi人物建模的细节,如果做成人类那样size,和人类同一幕出场一对比之下我们就看到了Na'vi们的细节是远远不如人类来得真实的 -

Na'vi脸部的表情也没有必要做得像人类那般真实了。Facial expression仍然是CGI致命缺点,but eh,well,我真的没有注意Avatar里面有什么不自然的表情XD 讲真的,扣分不是必然的,但是在这一栏上我是不会给满分的 - Avatar里的CG演员几乎没有所谓的演技(关于这一点我下面剧情再讲)。

顺带一提,速度类动物的6只脚^^ 动物的巨大+Carbon fibre概念省略了很多细节(兽毛etc),然后Cameron加多一双脚给你双眼来平衡那个视觉效果 -

Cameron的手法几乎没有什么秘密,避短展长,取长补短:没有兽毛的统统加个亮丽的植物般的'头饰',你反而会觉得那是特色呢 -

Cameron知道如果不转移开观众的双眼的注意力到别的地方,眼尖的肯定会注意到戏中不足的地方 -

突然想到,他的手法很像变魔术的基础耶 XD

下面这几段翻白一下,因为涉及的剧透有碍观赏了:
小声地说一下^^Na'vi和动物们,尤其是动物们的呼吸器官好漂亮~ 但是我说,你们这些高速高运动量的种族..你们的..'汗'....呢? XD 你们的循环系统是怎么回事?能量的消耗和补充/散热和保持haemostasis都是很浅显的道理。镜头不断地照在呼吸/其他部位上 - 很漂亮的罩眼法吧? :)讲真的我知道这是吹毛求疵了~只是提醒一下看过的这个有趣的地方~

真要我说可以还可以改进的地方,就是人物CG的汗毛,体毛吧,唯一可以让人物动物更自然的方法,也是现在CG的最大难题....一个人模上每一个毛孔放一根表现自然的毛......钱??XD当然还有表情咯...讲真的这个也是很不实际....那要花多少钱在一张脸上啊?何况Cameron已经花了足以崩溃一般电影的超级经费了吧?然后我想即使烧再多钱我们人眼依然可以辨认出那是假的吧...

毕竟CG始终是CG,CG离真实还有很远很远的距离...
或许Cameron压根儿没想过把CG作为主角吧。

他十分清楚CG始终是工具。

正是为什么我说,

Cameron提醒了我一件事 -

是关于,CGI的出现,它的原来的目的是什么。


AVATAR The Movie


看Avatar时有趣的地方就是,像我,开场时看到CG场景时不断提醒自己

'它们是CG。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念了10分钟后就没念了.....然后就回神时就看到Credits升起了lol


我带着最严苛的双眼和最高的期待入场 -
(这句话出现了第4次 ^^)

其实我还时常带着病态一般的剧情预测看戏习惯...一面看电影一面看看自己猜中结局没有.....OTL

这一次?? *笑*

发生了难得一见的,我真的到了Credits升起时才'有空'去想...也就是我那时开心地骂

'WTF!!!3 hours??!!' XD

Avatar如果单纯地从一部单纯的'电影'的角度来看,Cameron的一流执导功力绝对忽容置疑 -

整部电影的pacing比Terminator2 还要没有冷场。剪接和拍摄的功力让我无话可说....剧情发展从低到高到低再到高....这部电影简直可以拿去卖作'Modern Movie Making Tutorial'。然后Michael Bay 应该订1000份然后再看1000万次。然后,再看1000万次。

拍电影....要拍到像Avatar那样流水行云....而且还要是3小时的那种电影....让我想起Peter Jackson的诗篇LOTR都没有这种水准eh.....

(顺带一提我是看了两次3D T_T两次都没带眼镜去...80c也是钱啊....)

Avatar漂亮精准的快节奏很快地抓住你双眼,然后就带着你不断向Avatar的世界里冲.....就连我这种专业剧情猜测狂的脑都无法正常运作了....../=.=\

也可以说我是那种很听话的孩子喔~~你告诉我哪里有好吃的糖我就乖乖跟你走~~~ XD

我顺带也说一下....那个Trailer应该拿个奖....such a brilliant and smart trailer,你进去看了开场你大概就明白我为什么这么说了。James Cameron我实在不想再赞你了.......OTL完全没想过你也是个Trailer专家.......(碰巧某人也有观赏Trailer的爱好=_,=)

Na'vi = 类似印第安人那种旧部落人们,信仰和侍奉大自然精灵,推崇体格的强大(像Sparta那种有成人礼猎人考试喔),仰慕无惧的勇者精神。朴素而实在的部落生活,Na'vi好像没有人类那种喜欢自我残杀同族的好战习性,视族人如家人般兄弟姐妹互相保护,不同部落分散在Pandora的不同地区和睦相处(这还有别的部落讲真的我一直在想不会星球那么大只有他们一个部落 - plothole detector false alarm XD)。部落领袖为男的酋长武力最高者;女的作为酋长的伴侣类似Psychic/Shaman的存在。

Na'vi是一种本质简单直率有着幕天席地的个性的人种 - 开心了就大笑,伤心时号啕大哭。真要我评语的话,Na'vi族拥有着纯洁无垢的最原始的善良本性。然后他们对大自然与生物的互相理解更加是让人羡慕的 :) Na'vi基本可以和Pandora上的每一种生物沟通,是真的生物上的沟通喔!!整个Pandora星球和它的生物是一体的,通过像一种内在网络相连在一起的。Synchronization of every living things with the planet itself. 你想和马儿说话么?:) 告诉它你想要奔跑这一片草原?

Welcome to Pandora!
这里的马真的可以如你所愿的任意驱使带着无尽地奔驰~~

然后,Neytiri,我们的蓝色half naked女主角 :)

然后我们的人类男主角JakeSully在地球历2158年来到了异星Pandora :)
电影内时间费时约3个月,我记得是从5月中到8月初(Jake作video record时下面有时间)吧 -
Avatar整部电影就发生在这段时间点内。

然后,整部电影我觉得最美中不足就是的战争军事狂Colonel的下场。还可以更好地表达那段剧情么?我认为是可以的。but eh, Cameron will need at least another extra 30mins 来塑造Colonel的角色然后铺成他的故事 XD just another 10 million money tossing??还是说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内情让Cameron如此简单地放走Colonel这有着很高很高潜质的角色呢?这问题我真想看他本人怎么答呀 XD 然而虽说Colonel这部分是可圈可点的,但是也是个一流的GoodJob了。我只是说Colonel还有可以挖掘的巨大潜质。

故事?你说,到底剧情怎么样?

我带着最严苛的双眼和最高的期待入场 -

:)你看到这句话第5次了。 回想起前面的4次 -

你会讨厌这句话么?这句话的每一次出现都让你飞快地继续读下去吧?:P
(如果没读下来的就不会看到这行字啦 XD那句子很狡猾我喜欢~~)

我的意思是,重复又如何?没有mind blowing又如何?公式化又如何?

If it is already a winning formula,why change the formula?
It is, a movie afterall.
Movie = entertainment = something affording pleasure, diversion, or amusement

Avatar述说了Neytiri和Jake这一对异族情侣的爱情故事。爱情故事为主轴。
分线里面包含了元素国家,种族,环保,金钱,人性,科幻(SF),奇幻(Fantasy),动作暴力 -

我还漏了什么?(有,我特意漏写一个)
3-300岁的观众都可以各取所需。
没错,Cameron是超级贪心的那一种导演 XD
but what can you say?the man managed to pull everything off flawlessly XD
(讲真的,性爱亲呢镜头真的真的我觉得完全是不需要的)

电影的本质就是娱乐用的东西。这人类的产物最本质的就是作为娱乐我们人类用的 -

在我的电影List里你会找到一些小制作成本的喜剧,它们的排位很可能比很多大部分人推崇的超大牌电影还要高。理由很简单,它们真的是超一流的goodjob就是了。

Avatar在从单纯的电影去审议的话,正如我上面所说直到你看到这里 -
严重挑剔的我能挑剔的地方真的几乎是没有的,我们都知道没有完美的东西 -
Avatar让你看到一部电影是如何地没有缺点可挑。

注意,没有缺点不等于完美。我希望你读到这里应该知道我的最严苛的双眼意味着什么 -

对,到此为此的Avatar作为一部电影的总结分,没错,顶多值得7.5/10。
即使在上面我赞Cameron赞到天花乱坠一塌糊涂。

然后如果你看到这里已经有点脑袋发胀 XD (我望了一下wordcount lol),请退开几步,或者喝杯水疏松筋骨一下 -

Scapel来!我要切下去了 :) 让我告诉你为何最后我打了一个9.5/10 ^^


这里我真的没有办法兼顾到Spoiler了,因为一定要彻底地拆掉所有的外壳我才能继续说下去。
没看过的请看了再来看下面的吧 :)
更进一步的说,以下的这里是看3D的才较容易体验到的。(?可能有误 XD)

AVATAR

如果我们要彻底地批改Cameron这一份作业,我们首先就要回想一下Avatar这电影的最最核心的重点是什么 -

AVATAR.
一具可以让人类把灵魂投进这种有着和Na'vi这种生物在物理上完全一样的容器的里头。
人类可以通过Avatar的双眼来从Na'vi这原住民的眼光观看这Na'vi们的故乡世界。

有发现了什么么?

当Jake第一次用Avatar欢笑着展足奔跑 - 到他愚昧地在深林里横冲直撞时给Neytiri骂 -

苯孩子!!要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受!!

我那时心里 '啊' 了一声,

发现了么?

Neytiri,骂的,正是看着她的我们 :)

feel it.
Neytiri提示了好多次。
feel it.

一开始的那一句,
'You should not be here!Go back!'

Jake犹豫了一下。我们买票进来的,当然没有犹豫什么 -

Cameron让灵魂之树的种子出来欢迎我们,

就在那时,

我们不知不觉地....

和Jake一起走进了Na'vi的世界....

我想起我那时的心情,让我看看你们这些blue peopl是怎么样的呀

'I see you'
Jake说语言是最难学的,甚至在专修Na'vi的Norm指导下也被骂了一顿 -

什么'I see you'???我想在场的每个人都是在心里讲wtf吧??? XD

没错,我们一步一步地踏入Jake的思考和体验 -

我们后来看到Na'vi族人简单的思维和放开心去感受一切的单纯个性 -

我们在修炼成为一个合格的Na'vi成人的过程中,慢慢地领会Na'vi族的很多可爱地方 -

到了顺利地驯服了我们的第一只漂亮的Ikran,
当Jake乘着它顺着山壁乱撞 - 心疼他会不会就那样掉下去死掉



Jake对Ikran大嚇了一下 -

飞泻而下到高飞起来的那一刻 -

发现了么?

即使是在那么一瞬间也好,我的心动了。

为不存在的CGI心动!

高飞起来的那一刻我真的还记得那一种不知从哪涌上来的感动...

没有错,你看到听到AVATAR这个字那么多次 -

这部叫AVATAR的电影其实就是我们观众这些看的人的Avatar!

用Jake的眼球,应该说,从一个Na'vi的角度来观看这可爱漂亮的Pandora上每一种生物...

还记得你一开始是那么不容易接受Na'vi的很多地方?
到了最后,你站在人类那边还是Na'vi这边? :)
(关于Na'vi的造型看最后Extra)

Cameron的这门功课,他完全知道自己在干嘛然后你回想上面我所说的一切 -

Cameron从一开始想要做的就是通过Na'vi的精神来引导观众的心:
不要用人类的那种错综复杂的分析方式来思考,而是仅仅单纯地放开自己,
融入avatar里,体会一个Na'vi族人的心情,

然后,去体验一些我们前所未感受过的种种事与物 -
去体验这个他所创作出来的Pandora
动物,植物,天空,在这异星上的奔跑和飞翔 -

Na'vi就是人类的缩影 - 体验回到人类最单纯的最美丽的原始的最真实的那一刻。

and he's done such a beautiful job.

beautiful.

我们每一个观众看见Jake进入Avatar的那一刻,我们自己也开动了属于自己的Avatar。

你,有看过,这么样的一个电影么?

我才知道Cameron是那么地充满野心来向我们观众的心发动攻击。

特技?CGI?国家,种族,环保,金钱,人性,科幻,奇幻,动作暴力,反战???爱情??
他们是在那里,不然故事搞什么??XD

重点是,这些元素都不再重要了 -
Cameron是个生意人,如果他是个艺术家他绝对不会画一大堆只会在他死后出名的画。

好像讲到很扯 XD我说,就算真的我在扯,这电影也要有一个立足点给我扯,对么? :)

对了,若说Avatar有太多漂亮精彩的感人时刻 - 晚上浪漫的荧光丛林?:p GoodJob!!!*拇指*


I See You

你,现在看到了么?:)

Cameron一路给了我们很多很多的提示。


看了Avatar,我微笑了很久很久,想起了CGI的诞生的目的。

Cameron提醒了我一件事 -

是关于,CGI的出现,它的原来的目的是什么。

CGI从来不是主角。

然后我必须要强调的是,再二强调,再三强调,Avatar不是什么超级宇宙霹雳mind blowing的震撼得让你喘不过气来的史前超级巨作,它没有创造了电影世界里的一个进化 -

但是,

Avatar给电影世界创造了一个新名词,或者,我该说,Cameron赋予了CGI一个新定义。

CGI也不只是作为一样工具仅此而已。


Avatar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没有比这10年来的任何叫好卖座的感情片/动作片/戏剧优秀多少 -

Avatar不能和任何一部存在于世上的电影作比较。
因为很简单,

它是第一部以那么一种目的而诞生的电影。


1993的Jurassic Park,栩栩如生的T-Rex 把车里的小女孩吓得尖叫不断 -
放大的T-Rex镜头把我们观众吓得尖叫起来。

2009年的Avatar?
Cameron让我们从小女孩的眼睛来看这只T-Rex。i may add that, we do not simply see, we experience.


告诉我,Oscar的评审员们有能力看到这一步么?
:)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AVATAR会,在明年3月初占满世上每一份报纸的娱乐版头条。


AVATAR 总结

如果我给10/10,我想根本一点都不过火 XD 人家创造了一个Movie Genre,你可以不服吗?
我相信以后从Avatar这种角度出发的作品必然会更多,更好。

我毫不犹豫地给了9.5/10 -

因为Avatar的确还有不足的地方在里面,即使它是那么地原创和如此地充满新意和让我见到一个导演的鬼才和坚持与努力(查看Avatar周边新闻和James的Personal) -

是的,扣那0.5分,其实是代表了一种我不容许让Cameron以为他那样就满足了全部观众!

James还要再拍!再进步!!再继续impress我们!!!

我还要再看多一点好戏!!! :D *口水*



看了Avatar,我微笑了很久很久,想起了CGI的诞生的目的。


每一张电影入场卷,都是一次发梦的证明 -

CGI,本来就是为了更进一步实现人类的美梦而诞生的。
(as a side note.M.Bay?seriously.......GO BACK TO COLLAGE!!!!!)


I see you
I see you
I see you! :)


后记:
这些是遗漏的=.=大家体谅某人,我就简单提示一下了。

1.Na'vi造型 - 你真的认为Cameron做不出那种唯美得可以讨好每个观众的那种design?but why did he do that?think about it.:)hint:人类也是有丑有美的 - in fact,就是大部分不美的衬托出美的人。resembles to the point of 给予我们真实的体验。
2.晚上在深林游走时脚步踏过的地方会发亮 :)我就疯狂地喜欢这一点 - 在《幽灵公主》里那个神踏过的地方会生花 - 然后《大神Okami》里面也有这个。James也看过么?注意在Na'vi居住区这个特色就被消除,为何呢?hmmmm
3.没错 :) 整部电影的麻烦的'空气'其实就是为了结尾时的那一幕 :) I see you.当然Pandora空气-气压的不同也可以解释Na'vi和动植物和地球上物种进化的差异 - 难道地球史前时代和Pandora环境相似?当然Cameron也漂亮地利用了'空气'来表现Colonel的威武(记得那一幕么?) lol 还是不明白为何Colonel的潜质没被挖尽。
4.I see you简单的三个字,唯一的catchy phrase - 要抓住你进入Pandora是很难的- 你不需要多余的distraction。
5.Avatar的演员?我还真的没想到Zoe Saldana(那个StarTrek里的黑妹/Pirate of Carribean里的巫婆)就是Nyetiri - Cameron还是这么'无耻'找这些无名的演员来折磨呀 XD 演员的演技?我根本管不了那么多 - 我不是说了吗?AVATAR的Avatar才是重点~~
6.OTL...Making-of picture在这网站,电影里的武器蛮漂亮的 - WETA Studio的手笔啊........难怪!!


p/s:我依然没有资格去judge一部电影 (refer电影梦工厂):)这里评分是为了表达我想讲必须通过对比的情形(还有为了吸引你读完这接近8千字的文lol),一个特殊例子 XD

2 位 手握参茶:

OC said...

haha....no body left u a comment...erm....support support u la...show tat ppl spent time to read those 8000 words ^^ Nevertheless, this movie did a good job...u feel fresh for every scenes and things appeared on the screen...Through this 3 hours' tour,u feel as if u r away frm the earth and went to Pandora to feel their places,learn their ways,run with them in luminescent forest,fly free to the sky....Definitely, a good movie to me ^^

TingZheng said...

xD eh!!is this...rly ah bian???XD never realise ur english writing is this..nice eh XD

gj james cameron la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