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ity 2013 电影心得感想

该怎么来表达这部电影呢,我决定还是先客观地去点品一下比较好, 所以用的是这一个封面。

Without a doubt, Gravity is simply spectacular.














一如往常地,我把原声碟搞到手后一边听着一边对电影回想然后写下感想。
无论我怎么去回想我都对这一次的电影作业完全无法挑剔,这真的是一部很漂亮的电影。 

我尤其特爱导演的简洁的风格,
凡是和Science有关联的我的态度和作风是属于干净利落派的,
no bullshit,
简单明了,有深度和充满重点式并兼容容易明白的特质的表达方式和表现手法。

唯一要说的就是我希望会有更多的真空式寂静,那大概是唯一可以挑剔的地方了吧, 举凡没有空气的地方我们是不会听到任何声音的,但是毕竟是电影,配合的音乐还有要有的,当然配乐是一流的。啊,还有Sandra Bullock的大腿们没有戏剧性地呈现衰弱也是让我觉得不够完美的一点。(剧透什么的,咳咳)

啊,对了,总算是对我最爱的Thinkpad出了一大口咽气,当大部分的(白痴)好莱坞电影敢敢把Apple摆上会计/工业/军事/国防有关的电影时,我的脑袋真的很难过。没有错,你若要no bullshit,你是不用什么闪闪的MacBook的,Thinkpad才是NASA/上太空用的东西啊。(但是我是对T410过后的Thinkpad痛心疾首啊...)

单纯地来说,电影说的是遇难的太空人的一个故事。

所以你若不是什么太空迷/太空景色迷/3D迷, 或者你没有失去过亲人孩子的痛苦,这部电影真的貌似没有什么异常的过人之处(我想除了开场的那一幕吧)。但那也正是我觉得这是一部必看的电影,也是一部必须到电影院看的电影,因为这电影卖的是一种体验,而且是非常难得可贵的非教育性质(这里可以读作: 沉闷/纪录片般)的作品。举凡在娱乐和艺术这两点取得很好的平衡点的作品,我通常都给与非常高的评价。

电影界太多Michael Bay的话人类还会进步吗。

电影无论在选角(就2个啊哈哈哈哈),故事/节奏的掌握和拍摄手法,故事的材料和配乐,加上疯狂的秀Sandra Bullock那宛如20岁的超健康的身材,无论怎么看,这都是一部超高分的电影作业,选角绝对是一绝了,我当时突然明白为什么找George Clonsey来演,那一幕正是因为大家都习惯了他的cheesiness所以才会在一瞬间以为他真的回来了是吧?至少我在1至2秒左右是没有回神过来就对了啊哈哈哈哈。

而对于3D什么的已经见怪不怪的大家,即使这电影还是到不了最高的使用境界(目前还没有电影能做到,点评的道理很简单,你若有觉得‘啊如果这里有3D会很好’就是不够好了),但是我真心推荐,就为了看Sandra Bullock的那滴眼泪,这戏票绝对是值得的。我当时还把手伸出来想把它握在手里呢。

在没有引力的世界,眼泪是没有落脚点的。

这电影让我狠狠地眼湿了3次。

我也是就活在一个没有引力的世界里。




Gravity















这封面的那一幕,到导演拉着镜头转时,我快哭出来了。

关键字眼是挣扎,力不从心,无可奈何,以及那令人绝望的距离。
明明就在眼前,距离却是那么地遥远。

你身在黑暗里,摸不着钩不着。
你的身体在挣扎,你的肺在挣扎,你怎么也得不到你想要的。

让我来告诉这世上幸运的人们关于频临死亡是什么。
接近死亡的遭遇有不少,车祸,动手术,分娩时,心脏病发/脑疾病等少数,
持续地接近死亡的情况,我只能想到古代的极刑凌迟,以及,哮喘病病人。

让我来形容哮喘是怎么样子的。
你就像身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而你在里面快窒息时,
你看到角落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孔,你用尽全身的力量把鼻子凑上去,
你要氧气。你挣扎着用你鼻子里的每一个细胞渴求着一滴氧气。
就那么一滴就好。
就那么一滴就好。
就那么一滴就好。
你那么地绝望地渴求着。
不能。你就是不能得到一滴氧气。
那就是哮喘。
是的,我小时候体验过。
所以我比任何人都要知道和感恩于清新干净的空气。

那不是一个放不放手的问题。
You don't want to let it go but it is not up to you.

该死的导演还让我们从Sandra Bullock的视角来看这一整个过程。
在她用那双渴望的眼睛望向地球的那一刻,我整个人突然不能思考了。

我若在这里活了两百万个日子,
我思念在地球的另一端的家人朋友爱人就至少有两百万次。
我想回家。我要回家。我要我的太空梭。我在制造我的太空梭。

和Sandra Bullock相比,我是较幸运呢还是不幸呢。

因为,我不知道我的氧气还剩多少。

我活在一个没有引力的世界里。
我在制造我的太空梭。

0 位 手握参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