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的完成度

那一种感觉,真的很复杂。什么叫做百感交集,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我庆幸的是,我终于回来了,即使,一切,已变成废墟。




一半的完成度

我还是一样那个真诚的人。我不喜欢说谎,因为我很善良。或许是真的因为是三月生日的原因,也许是从小有点复杂的成长环境,我非常地多愁善感。所以我感情丰富,我说的话好听,因为一路活下来,我从别人的角度出发去想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多到了埋没了自己。这过去的八年来正是我拯救自己的过程,把那个被埋没的我救上来的一个过程。也正是在这一个过程里面,我寻找了很多答案。尤其在这过去的一年,这灰色的一年,这残酷的一年,折磨到的地步是我愿意放弃一切,只要我能从这地狱解放就好。没有错,即使死了也没所谓,在不知多少个醒来的早上,我如斯地想着。

如果不是想到那些个我真心爱着的家人和朋友,我真的,就想那么一觉不醒。一切,真的没所谓了。什么梦想,什么寻找答案也罢,我已经没有那个力气去追求了。于是我把自己冷冻了起来,我不特地去接触那些触动人心的电影啊,音乐啊,动漫啊什么的。我在忍耐,我在等待,我的翅膀不再燃烧,贮存着这些燃料,只为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那完成一半的那一天。

我回来了。


一半的完成度

我第一件取回的就是愤怒。多么甜美的一种情感,嘴里就感觉好甜好甜,我都迫不及待地了。这世界里对不起我的人与物,我没有丝毫怀恨的心理,我只希望他们会亲身体验我到过的地狱的日子,然后我绝对会尽我的能力所能及之处,即使到了我临死前的那一刻,我都会让他们明白的。

第二件是我的爱。我亲爱的家人和朋友还有些个住在我心里的女孩子,我爱你们。可能你们觉得自己什么也没做,其实不期然的,对我来说,你们的三言两语的支持和鼓励,在我这些黑暗缺氧的日子的,它们就是我的氧气。

可能有人会讲,把愤怒放在爱前面,会不会有点不妥,感觉有点不成熟。重点是,我需要那一份愤怒来作为我的动力啊。冷冻了的我,需要再次被点燃起来。我必须再次握紧拳头去战斗。因为,到了今天,真的,一切对我来说,已经是无所谓了。

支离破碎的灵魂依然拖着几百吨重的锁链在炽热的沙漠里,双眼双手双腿上已不分清是沙还是血肉,匍匐前进,即使,是在这完成了一半的今天。

让我来形容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景。

想象在你面前有一面巨大的门。那种用巨大的铰链锁上的超巨大的门。在今天,这道门被打开了。门是缓慢地左右两边卡拉卡拉的慢慢地被开启了。想象一下Matrix里的人类总部的那巨大门。

门后发出的闪光让我无法直视,我已顾不了那么多了。这光可能会烧尽我的皮肤,也可能是百万枝的剑把我刺穿。来吧,统统都来,只要门开了,我多少都吃得起。

世界啊,请多多指教,我来了。

World, here I come, and I came to win.


一半的完成度

We keep marching on~
歌是在我耳边听边写的。歌是2010的,那一年我送走Mr.BTBD时的歌。

我强烈地思念很多的人们的同时,我更激烈地渴望我可以做回2010年的那个我。

因为今天的我,是一片废墟。

我的手臂肩膀的确变得厚大了,在我变得更加无畏惧挺胸做人的同时,我不确定我还有什么仁慈啊同情啊什么的温柔的情感了。

我会更懂得珍惜和爱护那些值得的事与物,是真的。那些恶心的日子,那些没有梦的日子,我舔着亲爱的人们给的爱过日子。我可以很坦白地说,不知多少个失眠的夜晚,我希望我能一睡不起就好了。你不能怪我那样想,因为,头,真的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很痛啊。

所以,剩下的,是一片废墟。
充满绝望啊疯狂啊残忍啊什么的那些时间段,能生存下来的只是一头体无完肤的野兽。也许如我当初所愿吧,我是真的在最后的这几个月有很多东西在我体内改变了。

但是别急,我又没说我不曾享受过这一个过程里的一丁点。我反而很好奇走到了这个地步的一个人可以做什么出来。嗜血的饿狼是吧,这下真的离不开血腥的味道了啊。

我会慢慢地重建这一片废墟,为那些我深爱着的人们。然后,残酷的世界是吧,我想我现在只能在想着你有多残酷的时候才能睡得着了。


一半的完成度

我要拥有一个地方不大的公寓。在床的不远处设置一面漂亮的小台子来放我超级心爱的JBL Creature 2:1音响。好多年了,在开心不开心的日子我曾经都会开来轰炸了一下。

过去超过一年的时间,我不曾打开过。今天,我再次把它启动。那是奇妙无比的感动啊。我一直用一块白布来抱着,所以它们是很干净无尘的。小心地把布拿开赶紧拿到窗外去拍拍。

把电源插好时,内心震了一下,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开不了??!!!!!!!! 那块Adapter的结合处应该是被扭着放很久了,用力扭了几下。松了一口气。

再次地启动,听到的那声音的感动,只能用‘百感交集’来形容啊....

那就是我坚持到死了也不回去的原因,再见乡亲父老的那一刻,为的就是那一种完成了的感动。


一半的完成度


活着的这一个过程,就是不间断地面对自己真诚的那一面 - 我要什么,我去追求。这是我的故事,有起有落,在不知不觉间,绞缠着的破烂不堪和精彩亮丽已经分不开来了。我说过,到了那噩梦般的日子结束那天,我要写这一半的完成度。

失去的,被夺走的,被破坏的一切,废墟就废墟吧。最多,毁掉,重做!

我亲爱的家人和朋友们,只要你们还在,我就无所不能。

对了,我能不提那些给与我鼓励的女孩子们么,我都爱你们。


1 位 手握参茶:

Onn Chun said...

Our ting zhen is back~~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