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的味道

2009年的冬天 -

the last winter of the first decade in 21th century.


冰天雪地的味道
Sound on: Light of Dawn by Annabel


我喜欢把暖气在睡前关掉,把窗的把柄稍微扭松一点,让寒风一丝一丝地在夜里偷溜进来;

当然也不会忘记在准备关灯入睡的那一刻顺手把窗帘拉开 -

早上9点的阳光才可以照在我的脸上,

一睁眼,

呵,

每一天的第一口呼吸,

嗅嗅,

蓝天白云下的,

是爱尔兰最冰冷也是最清新的空气。

话说这小岛飘雪的季节总是在一或二月 XD

如果这里下雪的话,对面的高尔夫球场草地 -

映入眼帘的就会是空中飘落的雪花,

呼啸而过的冷风里面带着几片落叶,

以及,

白茫茫的一片冰天雪地。


冰天雪地的味道

我爱冬天 :)

这个时候是穿大coat加scarf的时候^^

在大街走动时,你会看到微微的白汽环绕着你 -

这是唯一一个季节你可以清楚地看见你自己的呼吸吐气。


每一次冷风过境,

请把手放在温暖的心房位置,

聆听扑通扑通的心脉跳动声,

调整你的呼吸,要温文而慢慢地,别让冷空气夺走了气管的暖度,

睁大你的双眼,

看清楚你呼吸的证明,

然后,轻轻地,

嗅嗅,

冬天的味道。


然后,四个冬天一逝而去,在这第5个冬天,

我开始想念那脏得一塌糊涂的热空气 XD

开始觉得回家的日子不远了。

开始觉得再不努力一点完成自己想做的就真的来不及了。

开始想象这一次回去有什么人我是迫不及待地冲过去拥抱的。

开始真正看到,截止日期真的真的不远了,交代这四年的成绩单的那一天。


突然发现自己不再年轻了,镜子里有双不再年轻的眼睛 -

是每一天每一天吹过的冷风改变了它们,

还是那一份想见到思念之人与物的等待让它们感到疲惫?


冰天雪地的味道

在冬天里的每一次呼吸,

其实就是一次活着的证明。

活着的味道?

:p我让读的人自己填上自己的答案。

不管如何,活着总是美好的。

美好的味道 :)


p/s:
这篇东西费时约2小时。11am到1.21pm

看情形吧,忙到不成人形+下班得空了根本没有心情来忙那些要做的,看我在还有3个礼拜就要考试的期间可以放多一篇出来没有 - 写作就是解压呀^^

完成度高的有Stereotyping, 论文Part 2,Pharmacology,记忆 Memory。其中memory是我将要考的题目之一啊XD 告诉你,看Memory这篇东西闪亮到爆!!超闪的!!需要带黑眼镜来看 XD

pp/s:

突然记得寄过的XmasCard XD 那些年寄的....最特别之处的就是在信封上的一句'诗' XD左上角上半句,右下角下半句...嗯,每一次完全是随笔作的,现在想quote也记不起 XD

可怜的黑珍珠 XD每年寄给你都失败。顺祝生日快乐啊^^

今年我会早早考完了~~有时间可以慢慢写卡寄^^

7 位 手握参茶:

Anonymous said...

然后,四个冬天一逝而去,在这第5个冬天,
我开始想念那脏得一塌糊涂的热空气.

喜欢这句话.

我们总是以为自己能够忘掉一些东西,抛弃一些东西;以为自己能够义无反顾,脱胎换骨;以为高傲如自己,必定不属于某些世界,不沦为某些人.

但是有些烙印是时间和距离不能消去的,有些依恋即使理智如你我也不能避免.

再勇敢再无畏,也无济于事.我们注定属于我们原初的地方.

TingZheng said...

漂亮 :)

下次留个名啊XD 是我认识的么?

Anonymous said...

这个茫茫人海啊~~

Anonymous said...

可以小小地猜一下~^_^
人生就是一场游戏,我们应该乐于其中.

TingZheng said...

露出马脚了小姐XD 哦不,狼尾巴~

JessieThengTheng said...

hihi XD
我來你家拜訪了^^
看了2012嗎?
用力的呼吸在每一天。。加油~
我也是哈哈~

Anonymous said...

冬天的味道,还未能己身真实地去体会,因为生长于一个四季如夏的地方。:-)
活着是美好的,因为只要活着,人就可以有机会去寻求美好。不管是哪一个季节,心存感恩,看到的世界也是美好的。